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5年沈阳部分重点高中招生计划略减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华商晨报    2015-05-27 14:52:10

说两句

  •   今年部分重点高中在招生总数计划上略有缩减

      “沈阳市2015年中招咨询大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共有近120所普通高中、师范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参加,近4万名考生和家长到场。

      现场:20中学、120中学、27中学咨询者扎堆

      昨日,在中招咨询大会现场,20中学、120中学、27中学等部分沈阳老牌省重点高中展台前尤其忙碌,家长们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三所学校受关注是因为实行平行志愿后,学生在报考20中学、120中学、27中学这类学校时没有了顾虑。即使没有被这些省重点中的一类学校录取,后边的近十个其他志愿也能“平行”接住。不像以前,涉及到“跳水”报志愿的情况。

      分析:迎合小班教学、保证学苗质量,部分重点学校招生缩减

      从招生计划看,今年部分省市重点高中在招生总数计划上略有缩减。

      对于缩招原因,除一所学校表示因为学校要搬迁的外界因素外,其余学校均表示是为了迎合小班教学、保证学苗质量,将更优秀的学生录取到学校。

      提醒:市重点晋级“省重点批次录取”后,分数线会明显提升

      今年,沈阳市又有8所市级重点高中,由于通过了沈阳市标准化高中验收,晋级到中招第一批次,也就是省级重点高中批次进行录取。由此,在第一批次录取学校达到52所。在市重点和一般高中批次学校仅剩30所。沈阳市内五区公办高中约有80%在一批次录取。

      今年新晋升到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分别为沈阳市第15中学、35中学、22中学、24中学、共青团实验中学、沈阳市广全中学、沈阳市新北方高中、沈阳矿务局中学。“晋级”后,意味着在省重点批次当中将有更多选择。

      新晋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往年情况来看,市重点晋级“省重点批次录取”后分数线会有明显提升,提醒考生在选择报考这类学校时,要充分考虑“涨分”的因素。但也有学校表示,分数线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毕竟大家的印象在那儿。”

      今年计划招生人数减少的部分学校

      学校                今年计划招生人数    去年招生人数     对比

      沈阳市第一七六中学      540人               580人        减少40人

      沈阳市第二十六中学      260人               340人        减少80人

      沈阳市第十七中学        300人               340人        减少40人

      沈阳市第十中学          450人               500人        减少50人

      沈阳市第四十中学        360人               400人        减少40人

      (注:最终招生计划以沈阳市教育部门发布为准)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