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家长课堂:与老师沟通要讲技巧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李若辰妈妈    2015-08-17 14:09:39

说两句

  •   女儿在幼儿园、小学、初中时,我和老师们的互动挺多,经常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女儿小学阶段,我还是她班里家长委员会的成员。

      女儿上了高中以后,如何跟老师沟通,却着实让我纠结了一阵子。

      上高中后,学校总是在每学期的期中考试后召开家长会,重在分析整个年级和班级的考试情况,让家长明白孩子的位置,思考如何帮助孩子调整学习方法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一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后,学校照例开了家长会。成绩条发到我手里,我有些傻眼,女儿在年级排第256名,而年级总人数500多人,其中还有将近100人是中考成绩比较差,交了高价的择校费进来的。这样推算的话,她的成绩在中游,如果不算那100多人,那就是下游了。

      再仔细看各科成绩,她的数学排在年级第454名,在班里就是倒数了。我知道,女儿的数学从初中以来就一直是弱科。虽然她初三的时候为她请了家教,她也一直花最大的工夫在数学上,但收效并不理想。女儿的数学成绩一直不能提高,就是因为我们在她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贸然给她报了奥数班,严重伤害了她对数学的兴趣和信心。

      初中的课程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在家教的帮助下,她的中考数学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一上高中,数学的难度大大提高,她就招架不住了,第一次就考了个倒数。我心里有些急,家长会一结束就去办公室找数学老师,想问问他女儿的数学该怎么办。当时也有几个家长围在老师那里,当我说出女儿姓名的时候,老师说:“你女儿得努力啊,她这成绩实在是太差了!”然后他对旁边的一个家长说:“你家的那个没有问题。”然后眼睛朝我这边看着说:“她家女儿,压根就跟不上,要是再不想办法,就彻底完了。”

      当时,因为家长太多,我跟老师也没有说上几句话。然而,老师短短的两句话,立马让我觉得脸上火烧火燎,心里乱糟糟的。回家的路上,我就在琢磨数学老师的话,他所谓的“彻底完了”的意思无非就是说照这样下去,将来女儿连大学都考不上。再一想,老师的话虽然直白了一些,却是事实,女儿的数学成绩确实让我担心。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