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家长课堂:与老师沟通要讲技巧(4)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李若辰妈妈    2015-08-17 14:09:39

说两句

  •   第六,跟老师沟通切忌指导老师的教学。

      有的家长很有想法,跟老师聊天的时候,总是给老师的教学提许多具体的建议,要求老师怎么上课,这无疑是在干涉老师的教学活动。教学有教学大纲,而且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一套多年形成的方法。家长对老师在教学上提建议,有时候老师为了照顾家长的面子,都友好地表示接受,可实际上大多数老师是抵触的,觉得家长的手伸得太长。自然大多数老师是好的,不会因此而对孩子有不好的印象,但也不排除有的老师素质较差,会把对家长的坏印象转嫁到孩子身上,对孩子的学习产生不好的影响。

      一般来说,我们找老师都是为了解决孩子学习上存在的一些问题,目的是要很好地落实到孩子身上。如果高一的那次家长会后,我不对老师的话进行一番“演绎”,女儿肯定会非常沮丧,她对数学的兴趣也会再次减少,那后果我真不敢想象。

      女儿高一的时候,我有一次看到她的语文老师,就问了问她语文学习的情况。老师说女儿看上去挺轻松的,但是语文学习并没有下工夫。回家以后,我跟女儿说:“你们语文老师真逗。”女儿问我怎么逗了,我就说:“她说她太喜欢你了,看你每天笑眯眯的,特别可爱!”女儿就问:“老师没有说我的学习啊!”我说:“她说你作文写得很好,总是有声有色的,高三的时候把老师讲的技巧一掌握,肯定拿高分。”女儿说:“哦,那我得好好学语文了,要不就辜负老师了。”

      后来女儿对语文老师的感觉一直不错,语文也学得挺好,我想跟我配合老师做她的工作不无关系。可见,跟老师交流以后如何跟孩子反馈老师的信息,也非常关键。

      孩子上学期间,老师和家长是他健康成长的关键要素,家长一定要把握和老师的配合,共同搞好孩子的学习。相信每一个家长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搞好和老师的关系,助力孩子的成长。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