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新初三家长常见问题分析整理(3)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9-11 14:22:58

说两句

  •   Q:数学几何方面怎样可以开窍?

      A:建议可以适当总结类题,把同类型的试题进行汇总,多多去思考和回顾,同时在配套练习一些题型。

      Q:这学期没时间报英语班了,但总觉得英语应该每天背点什么,除了中考词汇+短语+课本,还要有什么听力练习和阅读练习?自己在家怎样学习呢?请老师推荐参考书。谢谢!

      A:听力材料:空中英语教室,这是很多学校现在也在用的,效果还不错;其次就是我一直使用的方式,就听新概念,但是需要边听边写,我介绍过很多次。

      阅读材料:

      心灵鸡汤,如果家长觉得孩子看不懂可以买中英文对照的,那么就重点考察翻译的能力

      相约星期二,这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本书,比较有哲理性

      哈利波特,中学生很喜欢,不用多说

      教辅材料:

      53,经典,多说无益

      快捷英语周周练,分专题进行,针对性强

      中考三轮复习,王婆卖一下瓜,我们自己编纂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但是得多做阅读和完形。

      Q:我家孩子今年初三,刚开学的这两天晚上,我就觉得他的学习状态跟暑假在家请老师补课的劲头不一样。说孩子孩子还不爱听。他自己也知道努力,可是就是晚上回家后不知道如何安排时间,反正是写完作业就睡觉,磨蹭。我觉得我都要抑郁了。希望老师帮忙解答。

      A:看孩子的作业情况吧,但是进入初三后难免有时候要超负荷。可以规定自己每天必须做几道数学、几篇英语完形或阅读等,规定着就成习惯了。

      Q:1、把中考形式和现实都跟孩子分析了,可他还是一点都不着急,学习一直都处于被动状态,只要没有家长监督,他就干别的事了,即使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也不可能积极主动去完成,学习没有主动性怎么办!2、初三了,孩子的学习时间特别紧,对于每门课是否还需要报课外班及如何选择课外辅导班感到很迷茫。3、不知道如何帮助孩子制定更合理的每科复习计划。以上3点是迫在眉睫的问题,请老师给予指点,谢谢!

      A:第一个问题:家长着急,孩子不着急,好像是所有家长的心声,呵呵。初三时,大部分家长在所有时候都比孩子表现得着急,特别是临近大考,其实家长们这种着急不但对孩子们没有什么帮助,反而会引起孩子们的叛逆心理,所以友情提示家长们:家长着急很正常,但尽量不要把着急的情绪传递给孩子们,否则适得其反。那孩子们着急吗?会着急的,绝大部分是心理着急,表面上不太着急。那为什么现在表现的不急呢?因为考试还没到呢,所以家长们放心,据我们的经验,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过后很多孩子就会开始着急了。

      第二个问题:课外班切忌不要盲目,因为别人报了我就报了,一定要秉着两个原则,首先是哪科弱补哪科,然后时间冲突的时候哪个重要补哪科(个人观点,经供参考);

      第三个问题:数学、物理的复习计划:上学期结束初中数学、物理所有内容,期末前提前进行复习,然后寒假进行一轮复习,梳理初中所有内容,然后一模前完成二轮复习,以专题为突破为主,然后一模后进行第三轮复习,主要针对一模进行综合性练习和总结。然后中考前再调整心态,做套题,备战中考。

      化学单说,因为比较特殊,首先尽量提前学完化学,留下更多的时间进行复习,所以建议寒假就学完所有内容,然后在一模之前完成两轮复习,然后一模之后进行第三轮复习,这样进行多轮复习,足以应对中考!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