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重点高中 > 大东区 > 沈阳市第一中学 > 正文

沈阳大东区省重点高中——沈阳市第一中学(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家长帮彤彤    2015-09-15 17:45:07

说两句

  •   关于一中的两个航空教育实验班:

      高中期间安排飞行训练,优秀生将获专项奖学金!

      学生入学报到后,将由沈阳一中负责办理学籍注册手续,身份为普通高中学生,学制三年,在校期间实行单独编班,模拟军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空军将为每名学生提供一定数额的伙食费,按月发放生活津贴,配发具有鲜明空军特色的特制校服;承办中学将减免部分学杂费、住宿费等费用;成绩优异、表现良好的学生还将获得空军提供的专项奖学金。由于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方面原因,不适合继续在航空实验班学习的,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他班级。

      除了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学生在校期间还将针对飞行学员素质要求,进行定单式培养,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等时间,采用课堂教学、课外实践、专家讲座等方式,分别由空军驻校管理干部、外请专家及空军部队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活动。飞行训练将安排在高二寒暑假开展,期间费用均由空军承担。训练结束后从身体素质、心理素质、飞行能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飞行潜质评定划档,作为考核结果。

      高考成绩优异可选送北大、清华军地联合培训!

      对于航空教育实验班毕业生的高考志愿,李京斌表示,应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飞行训练考核等内容的招飞选拔检测,其中,心理选拔和飞行训练考核结果计入招飞选拔专业成绩。

      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按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专业成绩最高60分)。高考成绩优异的可选送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联合培养。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食堂情况:食堂为三层,自13年翻新。

      关于费用:一个月男孩子大约在学校食堂要花销350元-400元左右,食堂的菜色还是比较多的。

    相关推荐:名校巡礼:沈阳市第一中学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