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重庆中考网中考沈阳站 > 初一年级 > 新初一指导 > 正文

曾经的初一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考什么

来源:家长帮社区 文章作者:沈阳学而思培优 2015-09-18 14:27:51

  • 摘要: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又是一年新初一,又是一年第一次月考,每年的这次考试都牵动着全市新初一家长和孩子的心。 月考第一个作用 定位 小升初后,重新洗牌,尤其是各大重点初中,汇集了全市的优秀小学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又是一年新初一,又是一年第一次月考,每年的这次考试都牵动着全市新初一家长和孩子的心。

      月考第一个作用——定位

      小升初后,重新洗牌,尤其是各大重点初中,汇集了全市的优秀小学生。在新的集体里,孩子到底处在什么位置?第一次月考可见端倪!

      这次考试,关于信心!

      月考第二个作用——调整方向

      初中和小学的学习节奏有很大不同,很遗憾多数学生在9月份还处于一个新鲜期、适应期。月考之后,不论成绩如何,总会在其中总结出自己的问题。如能及时调整方向,定能致胜千里!如不能……

      这次考试,关乎希望!

      我们整理了过去几年里,沈阳各大重点初中第一次月考的真题,从中不难发现,每年考试的重点、难点、易错点都很固定,而且每个学校有每个学校的命题感觉!仅以13年126中学第一次月考分析为例,大家请看下表:

      第一次月考的考试范围一般都是第一章立体图形认识和第二章有理数,部分学校会考察到代数式的基本概念。

      这部分内容知识点很散,易错点多。

      想取得好成绩注意三点:

      1、计算要稳

      扎实掌握运算法则、运算步骤、运算律;草纸工整;

      2、基本概念扎实

      3、易错点总结到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沈阳中考网,2016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