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沈阳市2017年中考考前提示(2)

来源:沈阳招生考试网    作者:BUTI_SUN    2017-06-22 10:18:13

说两句


  •   考前,考生的准考证如不小心丢失了,可到报名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进行补办。进入考场前,考生若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记带了,不要慌张,在进入考场时立即向监考教师报告,监考教师会根据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确认是考生本人后,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考生要在下一科考试时把准考证带来核验(如为最后一科考试时忘记带准考证,考生需通知家长在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带来核验,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

      ★配合安检有秩序

      考生要在考点学校门口进行初次检查,请重点做好如下准备:准备好准考证,携带的饮料要开瓶接受检查。考生应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参加考试。

      进入考点后,第一天第一科语文、汉语科目和第三天下午生物地理科目开考前40分钟,其他科目开考前30分钟,考生须自行到所在考场门外有秩序地排好队,主动接受监考教师使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进行安全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考生要积极主动地配合监考教师进行安检工作,安检时发现可疑物品时,考生应主动向监考教师出示或说明。考生如拒不配合进行安检、拒不出示可疑物品,则须到特殊问题处理室由考点专门人员和公安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由此耽误的考试时间,将由考生本人负责。

      ★领到试卷先检查

      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要在开考前认真检查答题卡、试卷是否齐全,有无破损、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如发现有上述情况,应立即向监考教师报告。试卷检查无误后,考生要将本人的准考证号和姓名正确、清楚地填写在试卷和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并在监考教师的指导下认真核对并正确粘贴条形码。根据规定,在试卷和答题卡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将按违纪处理,并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将按作弊处理,各科成绩无效。开考信号未发出前进行答题或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按违纪处理。每科开考前,考生要仔细阅读答题说明。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