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2018年中考复习方法:怎么参加考试?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11 14:56:04

说两句

  •   面临考试,应该做些什么准备?

      (1)对参加考试要有一种积极的态度

      要想到,正是为了参加考试,才促使自己下决心认真进行了一次系统复习,从而使自己在知识的掌握上比过去更加完整、巩固和系统。有的学生在总结中写道,“考试的意义在于复习”,这种认识很有道理,应当说,很多学生搞系统复习应当感谢“考试”。要想到,知识掌握得究竟怎么样,需要在定时的考试过程中,通过独立解决问题来检验。考得好,就会促使自己进一步努力学习,考得不好,就会促使自己认真分析原因,找出自己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从而进行及时的凋整,以便改变现状。至于老师,则可以从考试中发现教学中的问题,以便调整教学计划,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更强的帮助。

      优秀生正是认识到了考试的这些积极作用,才对考试采取了一种积极的态度;而有的学生则认识不到这些,他们对考试抱着一种消极、抵触的情绪,抱怨考试把自己搞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造成自己在考前的情绪很坏,给自己埋下了失败的种子。

      (2)不要给自己再施加压力

      考试本身就有一定的紧张度,再想到老师和家长的期望,想到自己的社会责任,考试期间的精神压力已经不小了,这时就不要自己再给自己施加压力了,因为在难以承受的压力下是不可能考好的。因此临考前,要善于给自己减轻压力。怎么减压呢?

      ①临考前,不要去想考试成败将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后果,尤其不夸大考试成败的影响

      临考前,不要老是想只能考好不能考坏,想考好了自己将如何如何,想考坏了又将怎样怎样。考试的后果应在平时学习时多考虑,因为,那时考虑才有可能促使自己改变学习状况,而平时的学习水平却真正决定着考试的成败。这些问题如果放在临考前去想,必将会增加不必要的精神负担,使自己在考试前处于一种高度紧张和兴奋的状态中,在这种紧张兴奋的状态下,常常表现出对自己的学习一百个不放心,以至一会儿看看这些知识,一会儿又看看那些内容,自己明明记住了的东西,可又不放心,还非要去看一下不可,疑神疑鬼,神经过敏,吃不好,睡不安,使得大脑的神经细胞越来越疲劳,等到真进入考场时,大脑细胞机能可能处于最糟糕的状态。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