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2018年中考复习方法:怎样做学习计划?(9)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11 15:10:05

说两句



  •   (3)要学会同时做几件事的本领

      这有一个科学地安排做事顺序的问题,例如,爱因斯坦即使是在做家务劳动时也从不虚度时间。“有一次,他推着一部婴儿车在伯尔尼的马路上散步。他迈着庄重的步子,每走十几步就站住,从上衣口袋里拿出纸片和铅笔,写下几行数字和公式,低头看一看甜睡的儿子,抬头看一下钟楼上的大钟,又向前走去……”他就是应约等学生时,也不会忘了拿着铅笔和纸条把他思考的成果写下来。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完全可以像爱因斯坦那样抓紧时间学习。如在乘车上学的路上,可以听外语录音,背外语单词、词组、句型等;排长队买东西,可以背课文;做家务劳动时,可以收听英语广播或录音等等。

      在做事情之前,应当想一想怎么安排最节省时间。

      (4)要擅于利用零碎时间

      达尔文说:“我从来不认为半小时是微不足道的一段时间。”零碎时间的利用办法有两种:一种是利用零碎的时间去完成一些自己感兴趣,需要时间比较少的,比较灵活的学习任务,例如做点习题之类的事。第二种是把分散的零碎时间集中起来使用。时间是分散的,但学习的内容是集中、专一的,这样,在零碎时间内也能完成比较大的学习任务。

      (5)要不断地检查时间的利用率

      每天想一想,在过去的一天学习上完成了什么任务?花了多少时间?时间利用率如何?效果怎么样?怎么改进?有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武汉青年胡平,通过自学,考取了研究生。他抓时间讲效率的一种方法就是用“自查评分”来促进和调整自学过程,使自学的时间利用率不断地得到提高。

      (6)生活要简朴,朋友要挑选

      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应当在追求吃穿玩乐上浪费宝贵的时间,因此要与有抱负、有志气、好学上进的同学多来往。如果交上了不求上进,只讲吃穿玩乐的朋友,并仿效之,那自己的学习时间就会一天比一天少,学习的成绩也就会一天不如一天。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