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四章 走进沈阳重点中学 > 正文

2.1.4 沈阳市回民中学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学校简介:
 
  沈阳市回民中学始建于1936年,其前身为奉天私立回教文化学院,由沈阳着名清真寺阿訇张子文创建,由回族京剧大师马连良捐资助校得以迅速发展,1959年被定为市重点中学,1962年被列为沈阳市首批省级重点中学。1999年被评为全国民族中学示范学校; 2004年12月晋升省级示范性高中。
 
  在晋升省级示范校的进程中,学校投巨资,改建了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铺设了塑胶跑道、人造草坪,每个教室安装了现代化教学设备--实物投影、液晶投影、电脑,使每个学生都能够享受到信息化时代的优质课堂教学。在课改理念的支持下,学校开设选修课,实行学分制,为学生实现个性化发展搭建了平台。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党委保证监督、教代会民主参与的管理体制。 教育教学成绩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学校会在开学前对高一新生统一进行军训,缺席者开学后补训。
 
  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教学经验丰富、有合作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和结构合理、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的领导班子。现有高中教学班30个,在校生1600余人;在岗教师154人,其中市学科带头人、省市优秀教师、市十佳学科教学标兵、市区骨干教师共60余人,省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64人,在职研究生及获得硕士学位和双学士学位的40余人,任课教师中30%毕业于北师大、东北师大等国家级重点大学。
 
  招生计划:
 
  2012年计划招生409人,其中其中公费生:71人 (回族考生所占比例不低于公费统招生的17%),择校生:75人;指标到校生:263人。
 
  录取分数线:
 
  沈阳市回民中学近四年录取分数线
 
    http://sy.zhongkao.com/z2012/2012syzklqfsx/index.shtml
 
  录取批次:
 
  省重点批次
 
  学校电话:
 
  024-62180408、62180418、62180400
 
  学校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53号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