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四章 走进沈阳重点中学 > 正文

3.6 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是一所具有较深厚的文化积淀,优秀的教育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的省级示范高中,建校60多年来,本着“常规管理常抓不懈,教育创新不拘一格”的原则,为辽阳地区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建设人才,特别是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以来,积极调整现有的教育结构体制,扩大教育的规划,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了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 “全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试点学校”,省“文明单位”、“模范学校”、“先进集体”、“校务公开先进单位”、“首批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规范收费示范校”、“国防教育示范校”、“绿色学校”、“教科文卫系统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面积79000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为31200平方米,有51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2800余人,教职工228人。特级教师2人,市级名师2人,市级名校长1人,高级教师95人,国家级骨干教师6人,省级骨干教师7人,市级骨干教师25人,市明星教师6人。全日制研究生10人,有硕士研究生32人,研究生培训班结业的84人。学校有教学楼、图书馆、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校园网络系统、先进的教学监控系统、塑胶跑道、人造草皮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心理咨询室等。教育设施齐全,教育资源配置合理,学校建设体现现代教育的特点,“资源最优化、效益最大化”浸透文化,朴素大气,符合相关的质量与安全标准,能满足课程改革的要求。

  学校坚持“一年打基础,两年求发展,三年上水平”的工作思路,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出,快速发展”的工作原则,以良好的校风建设引导学生,以严格的学校管理规范师生,以优质的教育质量考核师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鼓舞师生。质量立校,特色发展,努力创建军事体育教育特色学校,培养具有军人素养的合格高中生。努力向“争一流,创名牌,出特色,育英才,办人民满意的示范性高中”的办学目标扎实前进。

  面对新世纪的挑战,我们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出成绩、上档次、有品位,做到师生的思想境界特别高尚,精神风貌特别振奋,行为习惯特别优秀,学习风气特别刻苦,把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为师生学习的乐园,生活的家园,事业的果园。

  2012年,学校拟面向沈阳经济区内7城市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初中应届优秀毕业生50名,全部为公费生。

  学校地址:辽阳市白塔区青年大街43号(111000)

  咨询电话:0419-2309129

  学校网站:http://www.Lygz.cn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