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四章 走进沈阳重点中学 > 正文

2.2.1 辽宁省实验中学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学校简介:

  辽宁省实验中学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是辽宁省教育厅直属的学校,辽宁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一任校长由辽宁省副省长、着名教育家车向忱担任。建校以来,在全省始终发挥着实验性、示范性作用,享有 “辽宁第一校”的美誉。

  建校60年来,全体实验人不断发扬“团结、爱校、敬业、奉献”的实验精神,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成就辉煌。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示范学校”等20多项国家级奖励。高考成绩在全省始终名列前茅,考入北大、清华、美国麻省理工等国内外名牌大学的学生逐年增加;学生特长突出,成绩优异,在各种大赛中多次夺得全国乃至国际金银牌。学校成为培养优秀人才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近四万名优秀毕业生。他们中有院士6人,有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政协常委,有国家部长级干部,有着名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军事家、教育家,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

  学校已成为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窗口。先后与国内五十多所着名学校及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许多国家的中学、大学建立了校际协作关系。为了充分发挥实验中学示范辐射作用,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创建了辽宁省实验中学合作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学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分校等。目前,全校师生正朝着国内着名、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国际化、实验性、示范性的全国一流名校目标努力奋斗。

  师资力量:

  176名教师,其中特级教师13名、高级教师80名、外籍教师4名。教师中有研究生86人,博士3人。实验园布局合理,格调高雅,功能齐全,设备一流,是一个充满文化科学底蕴和体现育人功能的着名学府。

  建校63年来,全体实验人不断发扬“团结、爱校、敬业、奉献”的实验精神,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成就辉煌。

  招生计划:

  (一)招生数量:2012年计划招生530人。其中:

  1、在沈阳市招收公费生计划数为366人,含体育、艺术特长生28人(其中体育特长生7人,包括:健美操7人;艺术特长生21人,包括:声乐5人,舞蹈5人,器乐5人,美术6人)。

  2、按国家政策规定招收择校生104人,其中100人列入沈阳市招生计划,4人为部队子女。(此104名学生与公费生混合编班)

  3、为了推动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占领国际升学高位,今年将招收“中美高中课程班”60人,列入沈阳市招生计划。“中美高中课程班”英语中考成绩必须达到135分以上(含135分),数学中考成绩必须达到130分以上(含130分)。

  (二)招收语种:英语

  (三)收费标准:

  择校生3年学费3万元;

  中美高中课程班高一、高二每生每年学费5.8万元,高三每生每年学费9.8万元(待物价部门批准)。

  (四)录取办法:按沈阳市招生办规定执行。

  录取分数线:

  辽宁省实验中学近四年录取分数线

  http://sy.zhongkao.com/z2012/2012syzklqfsx/index.shtml

  录取批次:

  提前批次

  学校电话:

  024-86233431

  学校地址: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南大街 89 号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