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四章 走进沈阳重点中学 > 正文

2.4.3 沈阳清乐中学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学校简介:

  清乐围棋学校始建于一九九八年。作为一个具有围棋特色的新兴学校,创业之初举步是艰难的。首先是招生的困难,建校初清乐所招收的学生都是其他民办公助学校的落榜生;接下来的两年由于没有中考记录家长也心存疑虑,报考的往往是自觉缺乏竞争力的中下游学生。面对困境清乐没有退、没有彷徨,而是卧薪尝胆、立志勃发。终于在2001年中考中创下了省重点高中升学率96%的惊人之举,并涌现了中考状元--刘浩。 从此清乐的名字被叫响了。创业难守业更难,清乐人一直自信而执着地进行着艰难而有益的探索。

  办学特色:

  同时学校围绕“围棋”抓特色特长教育,将“围棋”的立足点放在开发智力、培养能力上,使学生的智商情商都有提高。2003--2004年学校承担了市级科研课题《中学生心理健康研究》和全国科研课题《围棋文化研究》。选择这两课题的目的就是情与棋交融,更好地以棋冶情、以棋育人。目前两项研究都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特别是围棋教学得到更多学生家长的喜欢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05年底我校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围棋教学实验基地。

  录取批次:

  省重点批次

  学校电话:

  024- 25736436

  学校地址:

  铁西区南十西路56号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