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清华大学考生自述:成功永远不简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吴垚宇    2015-08-11 15:40:55

说两句

  •   2005年高考黑龙江省理科状元吴垚宇的求学之路,高考总分703,数学140,语文132,英语136,理综294。毕业于黑龙江省大庆市铁人中学。

      在吴垚宇瘦弱的外表下,两种完全相反的特质却和谐地相融着:幼稚的外表藏不住成熟的内涵,理智的思考表现出的冷静压不住火一般的热情,她的努力和坚强有理由使我们相信,每一份成功都是需要汗水的,成功永远不简单。

      高考的一瞬似乎给我戴上了太多光环,成绩出来后的几个小时我就接到了电话采访,各种赞美声铺天盖地,但我确信这不会对我今后的路造成任何负面影响,因为我虽刚满18岁,却已在心理上经历了一次次的起起落落,这些让我养成了冷静思考的习惯,并在高考中受益颇深,也让我更深刻的体会了这句话:心态决定一切,学会感恩,就是学会了生活。

      幸福的童年

      童年留给我一生的财富,我的善良,活泼,乐观积极,都是跟随我一生的宝贵背囊。

      “人之初,性本善。”而我却不以为然,我认为:人之初,性本无。刚出生的人什么都不会懂,如果在赞美声中长大,他就更自信;如果在批评声中长大,他就更偏激。我在爱心与呵护中长大,所以我从骨子里感恩世界。

      我家住在牡丹江市近郊山脚下的几排平房中的一间,那座山至今连名字都没有,那些房子组成的所谓“小区”也一样默默无闻,儿时的我心中只有对山的仰望和对胡同里叔伯婶婶的聆听,童年的记忆里也只剩下与小朋友玩耍时的欢笑和大人们和蔼的面庞,我生活在胡同,玩耍在胡同,胡同就是我的天堂。

      除了胡同以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我的爷爷奶奶,也是被现在的人称作启蒙教育的部分,他们退休后养鸡,卖鸡蛋,我就坐着奶奶骑的倒骑驴跟鸡蛋们一起上市场,这时,我接触到我生命里的第一道算术题:一斤鸡蛋一块九,二斤多少钱?不知道这种加法运算对我的理科思维的培养起了多少作用,但对我的自信心的培养的作用却是不可磨灭的。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