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清华大学考生自述:成功永远不简单(3)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吴垚宇    2015-08-11 15:40:55

说两句

  •   我之所以将这些事说出来就是要告诉那些现在可能很低靡的师弟师妹,不管你遭遇着什么,你可能会觉得世界对你很不公,你羡慕别人的家境,他们生来似乎就有一种优越感,但我们要学会穿着朴素的衣服抬头挺胸,我们要养成不比吃穿比学习比刻苦的好习惯,渐渐的,我们就能在上课时口齿清晰地回答过一个问题后听到那一阵阵的掌声,也能在考试成绩发布下来以后看到无论是老师、家长还是曾经看不起你的人的赞许的目光。

      我感恩这段经历,它让我从此变得出色,也劝所有的人,感恩自己遭遇的不平,也许只有这才能成为我们真正的人生的开始。

      从天之骄子到平凡小卒

      逆境中的人很少倒下,倒是那些在蜜罐里的很危险,我没有被困难打垮,却被这糖衣炮弹彻底地击碎了。

      我的初中阶段异常的辉煌,从初一初二每次稳保学校前十名,到每次学校数学竞赛没考过第二,从初三的二模比第二名高十几分,这在当时看来是十分不易的,后来物理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同时也是牡丹江的第一名,这些都让我觉得我的未来异常光明,我今后的路异常平坦,我的智商一定比别人高很多,而且来自社会各界的赞美声也大多如此。

      逆境中的人很少倒下,倒是那些在蜜罐里的很危险,我没有被困难打垮,却被这糖衣炮弹彻底地击碎了。我自认为很聪明,到了初三最后,尤其厌恶复习一遍又一遍的基础知识,开始自学高中课程,并只做难题,对老师的建议不屑一顾,终于,到了中考的日子,我只排了班级第四名,可能是我整个初中阶段的最差成绩了。

      我的高中在黑龙江省物理竞赛基地大庆铁人中学度过,也是在这里,我考入了清华,领悟了那句话,心态决定一切。

      到了高中阶段,我已经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我的几乎所有同学都在物理或数学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也有很多同学在自己的初中没考过第二名,这些人聚在一起,让人有形无形地感到压力,我也已经不再有任何的优越感,我的成绩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我的目标也只能锁定在维持班级前十名,对于高考,对于清华,有太多的未知。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