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清华大学考生自述:成功永远不简单(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吴垚宇    2015-08-11 15:40:55

说两句

  •   我的童年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没学过钢琴,没去过游乐场,甚至在很多年以后看到同龄人又多才又多艺的时候我还问母亲,为什么我什么都不会,好像没有过童年一样,但现在反思,童年留给我一生的财富,我的善良,活泼,乐观积极,都是跟随我一生的宝贵背囊。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我们要学会穿着朴素的衣服抬头挺胸,我们要养成不比吃穿比学习比刻苦的好习惯,渐渐的,我们就能在上课时口齿清晰地回答过一个问题后听到那一阵阵的掌声,也能在考试成绩发布下来以后看到无论是老师、家长还是曾经看不起你的人的赞许的目光。

      我在当地属于早上一年学,起初还是存在差距,但经过短暂的调整逐渐适应了学校生活,小学五年级时发生了改变我一生的事。

      为初中时能上重点初中十一中学,我转入市中心的景福小学读书,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山脚,第一次接触市区,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心理落差。

      由于两校教材的差异,我的入学成绩并不理想,招生老师在看我的成绩时那种鄙视的目光,窃笑的表情把他的内心表露无遗,他在说:你看,郊区来的优等生也只能是这个水平!

      这无疑刺痛了我的心,我转过头告诉我妈妈:你放心,现在我不是最好的,一年以后我一定要让他们知道,鸡窝里不是飞不出金凤凰。

      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十分用心,虽然我前几年在郊区小学读书,但老师教学过程中认真负责,使我的基础非常牢,很快,我真的赶了上来。

      其实这种情况很多人都遇到过,“受挫”后奋发图强不失为一种好方法,这种矛盾很容易解决,只要通过奋斗它毕竟是可以改变的,随之而来的另一件事就颇费了一番脑筋。

      我刚转学的时候就像农村人刚进城一样,穿着过时的衣裳,不懂得吃零食,土里土气,从小到大,我都是捡姐姐们的剩衣服穿,有时姐姐们也是捡妈妈的,而我的同学们是每个家庭里的掌上明珠,他们的家庭条件要好很多,我在他们中间就像个怪物一样,但这时的我已经懂事,像人们说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明白如果他们有能力他们不会不把我打扮成一个公主,这时候,母亲教我一个道理:人穷志不穷,也是这句话,伴我走过一个又一个春秋。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