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2018年中考复习方法:怎样做作业?(9)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11 14:50:43

说两句



  •   (3)比较归类,以少胜多

      习题之多,有“题海”之称,怎么办呢?应该看到题目之间是有联系有区别的。围绕一个专题做了相当数量的习题之后,应当认真地把做过的题目整理一下。

      想一想这道题目在知识上属于哪一类?在解题的思路和解题方法上又属于哪一类?这些题目彼此之间有什么相似之处?又有什么不同之处?经过这么一番比较,就可以把这些题目加以分类,使自己的眼界一下子从个别上升到一般,再见到同类题目时,就比较容易纳入自己头脑中的分类系统,使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如果把这种比较归类的“加工”工作做好了,抓住了每一类习题中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习题,那么这一道题就可以抵得上十道题,百道题,再做题时,就增加了识别同类习题的本领。总结出来的带有规律性的解题方法,就可以得到广泛的应用,以后面对习题就不会再有浩如烟海,不知所措的感觉了。

      当然,在比较、归纳、分类的时候,一定要在自己做了相当数量的习题后再进行,要自己来“加工”,别人的分类,别人总结出来的典型例题,只能作为参考。如果自己不亲自实践,不亲自动脑筋,而死背人家总结出来的类型题,想以此来套千变万化的习题,做题效果往往极差。

      (4)更正错题

      有的学生在作业或卷子发下来以后,对完答案,看看分数便一扔了事,从不认真更正错误;

      还有的学生见作业上错误比较多,干脆重做一遍,结果,出过错的地方也找不到了。

      我们说题目出错的地方,正好暴露了自己在知识和能力上的弱点,经过更正,就可以及时补上自己的欠缺。如果用彩色笔在错误处做上记号,写出正确答案,然后认真保存起来,将来复习时,拿出来看看,就可以避免重犯错误,起到“提醒”的作用。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