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重庆中考网中考沈阳站 > 初一年级 > 新初一指导 > 正文

初一新生必读:题目并不是做的越多越好

来源:沈阳e度论坛 2013-10-11 10:38:09

  • 摘要:这个问题可能是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最经常犯的错误了。到了初中以后,随着知识的不断加深,很多学校为了提高成绩,都会做大量的题目。这个时候,同学们千万记住:题目并不是做的越多越好。

     

      沈阳中考网:这个问题可能是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最经常犯的错误了。到了初中以后,随着知识的不断加深,很多学校为了提高成绩,都会做大量的题目。这个时候,同学们千万记住:

      不能为了做题而做题。

      做一定量的题目当然是必须的,同学们只有通过做题目,才能将课堂上所讲的知识点消化,理解透彻。但如果,撇开知识点,只做题,到最后就是舍本逐末。更有甚者,有些同学,天天做题,从早到晚,刻苦努力,但到头来,不但不会的还是不会,会的也不会了。为什么呢?他只追求题目的数量,忽略知识点跟题目的结合,以至后来把原来熟悉的知识也忘记了。

      那到底应该怎样做题目才是好的呢?或者说,做题到底真正的目的是什么?两点:

      一是,要在做题目同时将题目和知识点结合,两者不断结合,达到深化知识点的效果。

      二是,找出自己还不会的题目,弄懂它。如果你只做自己会做的题目,那是一点收获都没有的。

      初一新生思想上不能松懈 要刻苦努力

      新初一要摒弃小学毛躁不安的学习心态

      新初一学生要学会自觉学习和有计划的学习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沈阳e度论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沈阳中考网,2016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