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重庆中考网中考沈阳站 > 初一年级 > 新初一指导 > 正文

新初一要摒弃小学毛躁不安的学习心态

来源:沈阳e度论坛 2013-10-11 10:54:02

  • 摘要:要摒弃小学毛躁不安的学习心态,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

     

      沈阳中考网:要摒弃小学毛躁不安的学习心态,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

      这个毛病在小学的学习中还不是特别凸现。原因是,小学的知识比较简单,即使你粗心大意,也只是会做,写错马虎而已。

      但到了初中,这就包含两层含意:一是,似懂非懂。随着初中知识点难度的提高,同学们如果再抱着这种蜻蜓点水式的学习方式,就不可能完全消化老师所讲的题目,只知皮毛,似懂非懂。而似懂非懂 不等于马虎。前者根本上讲就是不会,不懂。一旦养成这样的习惯,就很难改正,而且还觉得自己其实很聪明,老师讲得都会,只是偶尔马虎而已。考试成绩一塌糊涂。

      二是,在完全会做的情况下,做错题目。这是马虎。小学时,大家分别在各个小学,班里面优秀的同学不多,马虎一点,还是不能影响到你在班里的排名。而到了重点中学,尤其是实验班,竞争很激烈,大家都很聪明。这个时候比的就是谁更努力,更踏实,更少犯错误。这也是很多毛躁的同学在小学成绩很好,而到了初中后,成绩越来越差的原因。

      初一新生思想上不能松懈 要刻苦努力

      新初一学生要学会自觉学习和有计划的学习

      初一新生必读:题目并不是做的越多越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沈阳e度论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沈阳中考网,2016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