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重庆中考网中考沈阳站 > 初一年级 > 新初一指导 > 正文

初一新生思想上不能松懈 要刻苦努力

来源:沈阳e度论坛 2013-10-11 11:03:46

  • 摘要:初一新生思想上不能松懈,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刻苦努力,不要掉队。

     

      沈阳中考网:初一新生思想上不能松懈,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刻苦努力,不要掉队。

      万事开头难。相当一部分同学,进入初中后,以为考入重点中学,考入实验班,就万事大吉了。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努力,反正中考还早着呢!这就大错特错了!中考有的是实验班的同学成绩不如普通班的。初中三年,眨眼即过,而且初一、初二、初三环环相扣,初一的知识比较简单,但如果基础打的不牢,不能开拓思维,超前学习,到了初二学习几何证明,初三学习二次函数就会感觉很吃力,尤其是到初二,初三还要学习两门新的学科——物理和化学。三门课放在一起,很多初一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就很难赶上了。所以,同学们从跨入中学大门开始,就要有长远的计划,步步为营,时时占得先机。

      新初一要摒弃小学毛躁不安的学习心态

      新初一学生要学会自觉学习和有计划的学习

      初一新生必读:题目并不是做的越多越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沈阳e度论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沈阳中考网,2016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