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三章 备战沈阳中考 > 正文

1.4 2012沈阳中考物理考试大纲解读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沈阳中考网:2012沈阳中考物理考试大纲解读。

  实验探究题思维在计算题中有所体体现

  解读名师:马玉虹(沈阳市134中学物理组组长、和平区学科带头人)

  2012年中考物理试题难度分配比例仍为7:2:1,基础知识部分依旧是考查的重点,10%难度基本都体现在创新思维题上面。

  从2011年中考试题中可以看出,实验探究题思维在计算题中有所体现。这也正体现了课程标准中提出的考查学生在具体情境中应用物理知识组织和表达信息的能力,以及分析、计算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我们应该指导学生答题技巧、解题格式、答题语言表述。

  要重视对重点实验的复习

  指导名师:孙明星(南昌中学物理教师、和平区骨干教师)

  考生备考时,要重视对实验的复习,尤其是重点试验,从原理到器材的选取、设计思路等都要了解,对家庭实验室中的一些内容也要知道。

  例如:会用天平和量筒测液体和固体的密度,知道实验的原理、过程及方法;会选用器材设计“测定物质密度”的实验方案,并能够描述研究过程及方法,会自制小台灯,讨论废电池的收集和处理等。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