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三章 备战沈阳中考 > 正文

1.7 2012沈阳中考思想品德考试大纲解读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沈阳中考网:2012沈阳中考思想品德考试大纲解读。

  在考试范围上有一定变化

  解读名师:郭巍(沈阳市134中学教师、沈阳市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省优秀课一等奖)

  与2011年相比,2012年思想品德学科有一定变化:一是在考试范围上,由去年的九年级一册书改为“现行使用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思想品德》(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思想品德》(人民出版社)”,即涵盖初中阶段所有年级各册《思想品德》教科书;二是试题呈现方式有变化:考试内容可能出现试题选做的形式。

  考试可能会出现试题选做形式

  指导名师:魏丽娟(南昌中学教师、沈阳市骨干教师、和平区先进教师)

  首先,新闻时事(国际国内重大时事政治)的时间为上一年9月1日至当年5月30日。

  其次,2012年的思想品德学科的中考试卷题型、内容比例以及答题形式几乎没有调整,但考试内容可能会出现试题选做的形式。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选择性作答。

  试题注重学生的实践活动和实践体验,也会适当关注各年级教材的有机联系。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