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三章 备战沈阳中考 > 正文

1.5 2012沈阳中考化学考试大纲解读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沈阳中考网:2012沈阳中考化学考试大纲解读。

  变化不大稳定性有利于备考

  解读名师:陈艳(沈阳市134中学化学组、沈阳市中考命题组成员)

  2012年中考化学学科考试说明的主体内容没有变化,只是更换了大部分例题。

  2012年化学考试的命题原则、考试范围、考试内容要求都与2011年保持一致。

  试题题型比例依然是:选择题约23%,填空与简答题约30%,实验与探究题约38%,计算题约9%,试题难易比例仍然是7:2:1,这种稳定非常有利于备考。

  初中化学学业考试命题将遵循“重视基础,联系实际,关注探究,促进发展”的命题思路,考查内容不受教材内容的制约,即理在教材内,形在教材外。

   “四不”让学生轻松应考

  指导名师:齐冶(南昌中学高级教师,和平区优秀班主任)

  1.不超纲,注意紧扣课本:对课本内容引申、扩展,加强纵横。

  这方面联系要对课本的习题可改动条件或结论,加强综合训练,以求深化和提高。

  2.不求难,注意狠抓双基:对一些重要概念、知识点作专题复习训练,反复运用,以加深理解。

  3.不唯多,注意知识网络:对初中已学化学知识,平时往往感到零碎,在复习时要注意将零碎的知识结成网络。

  4.不滥练,注意总结规律:平时在做练习时要注意选择,对于同类问题的解决要总结规律,学会对比。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