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三章 备战沈阳中考 > 正文

1.6 2012沈阳中考历史考试大纲解读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沈阳中考网:2012沈阳中考历史考试大纲解读。

  中考历史最大变化在“题型”

  解读名师:刘爽(沈阳市134中学历史组、和平区骨干教师)

  2012年中考历史的最大变化莫过于“题型”.

  2012年中考将改为:单项选择题(30分,占50%);读图说史题、材料解析题(30分,占50%)。

  单项选择题比例增加,实际是把对号入座试题纳入到单项选择题中进行考查。而学生得分率最高的材料辨析题取消,分数转化为读图说史题、材料解析题中,这实际上是提高了对学生能力的要求。此外,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对材料的分析、总结能力的考查在试卷中的比例也愈来愈大。

  读图说史要仔细阅读文字注释

  指导名师:苏风华(南昌中学高级教师、省优课获得者)

  知识可以学会,但学生解题能力,从题中获取信息的能力却需要在平时练习中培养。挑选比较好的模拟题,在规定时间内做完,提高自己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读图说史这个题型对学生是一个综合性考核的题型,既要认真看图,还要仔细阅读相应的文字注释,文字能明确反映是图片的主旨思想。然后从图片和文字中获取信息点,信息点一般用词组或短语,不要写成句子。同时要牢记信息点的选择要紧密结合主题思想,不能跑偏。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