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二章 解读沈阳中考 > 正文

3.4.2 体育特优生篮球项目测试办法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沈阳中考网:沈阳中考体育特优生篮球项目测试办法。

  (一)专项技术测试

  1.助跑摸高(10分)

  (1)测试办法:采用助跑方式,单脚起跳摸高,每人做两次,取其中一次最佳成绩。

  (2)评分办法:按考生摸高达到的高度评分。

  2.五点投篮(20分)

  (1)测试办法:内线球员在以篮圈中心投影点为圆心,以投影点到罚球线的距离为半径所划的弧线外,外线球员在三分线外。五点设置为①左侧0度、②左侧45度、③中间90度、④右侧45度、⑤右侧0度。

  考生站在①的位置开始,按①②③④⑤⑤④③②①的顺序投篮,共投10次,计投中次数。考生不抢篮板球,由工作人员抢篮板球给考生。每名考生投两套,取其中一套最佳成绩。投篮方式不限,考生必须在接到球5秒内将球投出。

  3.往返运球投篮(20分)

  (1)测试办法:考生持球位于球场右侧底线中点处,听到哨声或“开始”口令时开始运球,到中线与边线的交点处换手运球返回,投球中篮后,再运球到异侧边线中点,换手运球返回投篮,投球中篮后,同样重复上述投篮一次,最后一次投球中篮停表。

  要求:连续运球,不准推运球,投篮左右手不加限制,投篮不中,要继续再投,直到投中为止。

  (2)评分办法:按考生计时成绩评分。

  4.实战(30分)

  (1)测试方法:按考生自报位置编队,两队各五人,在标准场地按国家现行《篮球竞赛规则》进行比赛,比赛时间为20分钟。

  (2)评分办法: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取七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为考生实战分数。

  (二)身体素质测试

  身体素质测试包括50米、立定跳远和原地正抛实心球三项内容,其中50米满分为7分,立定跳远满分为7分,原地正抛实心球满分为6分。50米测试一次,立定跳远和原地正抛实心球测试三次,取其中最佳成绩作为考生测试成绩。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