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二章 解读沈阳中考 > 正文

7.8 中考网上判卷过程介绍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1、中招考试的7个科目,每科都有一个评卷大厅,每位评卷老师都在电脑上打分。在这里,一整张试卷被分割成若干小块,每个老师电脑上只有某个科目的某一道题。

  2、7个学科内,每个学科都有学科质检,有专人随时监控评卷老师的评卷质量。

  3、一道试题分数的“出炉”要过三关:一是评卷老师要按评分细则给分,每道题的打分有题组质检,对每道试题的评判做好“监控”.

  4、网上阅卷由计算机自动分发试卷,考场全部打乱,评卷人员不知道所评试卷是哪个学校或哪个考场,也不知道是初评或复评,更不知道别人的评分结果,想给“人情分”很难。

  5、今年,作文仍采用“双评制”,每篇作文都有两位评卷老师独立打分,如果两个人打分相近,则取平均分。如果两个人打分悬殊,即分差较大,计算机系统会自动提交给第三方,由第三位老师作为第三方进行裁定打分。如果第三方的打分也超出了规定的误差值,试卷就会被传到质检组,由质检组的专家给定最后的分数。

  6、每位老师负责评一至两道主观试题。电脑屏幕上出现考生的答案,阅卷老师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确认无误后,按“提交”按钮,将其“提交”到计算机软件系统。

  7、在阅卷过程中,每个阅卷老师只能看到指定的一道题,其他的题则看不到。

  8、网上评卷中,电脑里只显示答案,并不显示考生的姓名,老师们也不知道评的是谁的试卷。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