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二章 解读沈阳中考 > 正文

3.4.4 体育特优生排球项目测试办法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沈阳中考网:沈阳中考体育特优生排球项目测试办法。

 

  (一)专项技术测试

  1.助跑摸高(10分)

  (1)测试办法:采用助跑方式,双脚起跳摸高,每人做两次,取最佳成绩作为考生测试成绩。

  (2)评分办法:按考生摸高达到的高度评分。

  2.扣球、发球(24分)

  (1)扣球(12分):

  ①测试办法:四号位扣一般球4个(斜线2个,直线2个),三号位扣半高球2个。

  ②评分办法:由七名评委按扣球的质量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的扣球分数。

  ③评分标准:助跑起跳动作连贯,有力,击球点高,挥臂击球手法正确,路线清楚,有较强的攻击性,每球给1—2分。

  (2)发球(12分):

  ①测试办法:考生在发球区任选一点,用上手或勾手连发4个直线球,再发4个斜线球(1、5号区域),共发8次。

  ②评分办法:由七名评委分别给每位考生按发球的质量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的发球分数。

  ③评分标准:每次有一定的攻击性,并在指定区域内为好球。每个球为1.5分,出界球不给分。

  3.二人打防(16分)

  (1)测试办法:采用自由组合,二人距离4—5米,一打一防一分钟(30秒时交换),累计总次数

  (2)评分办法:一打一防为一次。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打防成功次数评分。

  4.实战(30分)

  (1)测试办法:每六人一组,在标准场地,按国家现行《排球竞赛规则》,进行两场比赛。

  (2)评分办法: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为考生实战分数。

  (二)身体素质测试

  身体素质测试包括50米、立定跳远和原地正抛实心球三项内容,其中50米满分为7分,立定跳远满分为7分,原地正抛实心球满分为6分。50米测试一次,立定跳远和原地正抛实心球测试三次,取其中最佳成绩作为考生测试成绩。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