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沈阳站 > 沈阳中考手册 > 第二章 解读沈阳中考 > 正文

3.4.5 体育特优生健美操项目测试办法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沈阳中考网:体育特优生健美操项目测试办法。

  (一)专业技术测试

  1.纵叉、横叉、仰卧起坐、俯卧撑(20分)

  (1)测试办法:

  ①用尺子分别测得考生左、右腿纵叉和横叉的完成情况。

  ②用2块秒表同时测得考生20秒完成仰卧起坐和20秒完成俯卧撑的数量。

  (2)评分办法:按评分标准评分。

  2.单臂俯卧撑、分腿支撑、分腿屈体跳、前或侧搬腿平衡(20分)

  (1)测试办法:评委须按难度动作评分表中规定的标准,对考生的动作逐个进行评分,每个动作有二次完成机会,以完成最好的一次成绩作为考生测试成绩。

  (2)评分办法:按评分标准评分。

  3.成套动作(30分)

  (1)测试办法:考生自选一套健美操表演(自备伴奏磁带)。

  (2)评分办法: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记分员负责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实战得分。

  4.型体(10分)

  (1)测试办法:考生身着健美操服或泳装,将身体的各面分别展示给评委。

  (2)评分办法: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记分员负责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得分。

  (二)身体素质测试

  身体素质测试包括50米、立定跳远和原地正抛实心球三项内容,其中50米满分为7分,立定跳远满分为7分,原地正抛实心球满分为6分。50米测试一次,立定跳远和原地正抛实心球测试三次,取其中最佳成绩作为考生测试成绩。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